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市举办2024年健康内蒙古行动知行大赛 家庭专场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作者:爱卫办 来源: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精神,大力宣传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内蒙古行动和健康乌海行动的基本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家庭健康管理能力,日前,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2024年乌海市健康内蒙古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2101240

    活动由市爱卫办、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办、卫健委、团市委、妇联、计生协联合举办。活动通过健康知识比拼+健康技能展示的多元化竞赛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大力宣传健康乌海行动的健康理念,调动全社会参与健康乌海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展现新时代健康家庭的新风貌。

    活动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的原则,进入本场比赛的7支队伍经单位推荐、市爱卫办审核把关,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

未命名

    本场活动共设置了科普展示”“技能实操知识答题三个环节。在科普展示技能实操环节中,参赛家庭配合默契,分别从科学运动、扭伤救治、健康饮食、家庭急救、犬咬伤等多角度传递健康科普知识,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在知识答题环节,每个家庭都拼尽全力,比赛扣人心弦。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参赛队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122101245

    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健康乌海行动的基本理念,充分发挥了家庭在树立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营造家庭健康的社会氛围作用。更好地呈现了乌海居民家庭健康技能掌握力、健康体魄示范力、健康家风凝聚力、健康宣教传播力和健康示范引导力。促进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为深入推进健康乌海行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12210085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