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市2024年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作者:爱卫办 来源: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2024年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传播风险,乌海市爱卫办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主题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和氛围。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生活,人人共享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和科学防病能力。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春节“无烟”氛围,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活动。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泼脏水,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二、讲究卫生,人人参与

    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结合节前扫尘传统,积极开展“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社区卫生、家庭卫生等大扫除,清脏治乱,清除病媒传播源,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单位、居民小区要做到公共楼梯、走廊、物品、电梯等定时清洁消毒,地面无痰迹、烟蒂和废弃物。农贸市场、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和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要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加强重点区域消杀,确保内外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三、预防流感,人人行动

    冬春季节为流感高发期,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鼻塞、咳嗽、流涕、全身不适等症状。针对流感病毒传播特点,注意保持居所清洁,勤洗手、多喝水、少聚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清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精神愉悦和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

    四、病媒防制,人人动手

    持续开展冬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特别是对床板、床垫、床架、家具等臭虫栖息活动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杀,消除臭虫等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合理设置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加强对电梯间、卫生间、地下车库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及通风,增加保洁和消毒频次,科学规范开展药物灭杀,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爱卫同行,共享健康。爱国卫生人人受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