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以雪为令,以动制“冻”—— 他们感受着风雪中的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作者:王耀立 来源: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大风、降温、持续降……昨日的寒潮和雪天气,让刚刚享受了春节假日热辣滚烫乌海市民,像乘坐过山车般感受到了刺骨寒意。风中,城市要正常运转,群众要正常生活。为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安全,维护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以雪为令、迎寒而上,打响了战寒斗雪保安全的攻坚硬仗。

       219日,乌海市气象台发布降雪和寒潮蓝色预警,市爱卫办、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积极采取应对措施。220日,“强寒潮+降雪”扑面而来,乌海瞬间进入到“冰冻模式”。

    以雪为令,守护民生温度;迎战冰雪,尽显责任担当。乌海市爱卫办组织各区、各部门,在风雪来临的第一时间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挥舞铁锹、雪铲、扫帚等劳动工具,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耐心清理、反复推铲,全力清理积雪和坚冰,为群众出行开辟干净整洁的道路。

    全市环卫战线职工尽锐出战,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共出动12辆清扫车,800余人次开展不间断除雪作业;市农牧局组织种植、畜牧、设施农业三方专业人员随时待命,积极联络三区做好应对准备,积极应对寒潮降雪天气,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市商务局及时对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天气期间市场保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保供企业做好重点物资市场日常供应工作;内蒙古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积极开展乌海段四条线路的除雪保畅工作,共投入人员70余人,机械31台班,融雪剂63吨;昨日夜晚,公安交警大雪中仍坚守岗位、疏堵保畅,确保道路交通正常通行……因为有速度,所以有温度。

    “小心路滑,注意安全”,大家一边扫雪,一边热心提醒身边来往的群众,各区、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清扫积雪,忙碌又暖心的身影形成了清冽寒风中最美的风景。经过一天的努力,原本布满冰雪的路面被清扫干净,确保了行人行车安全畅通。一位市民说:“有这样的‘城市管家’给大家保驾护航,怎么能让人不爱上这座城市!”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春节后的第一场雪,虽来得急、下得猛,但各区、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以雪为令的担当和全力以赴的行动,构成了风雪中别样的风景

    大雪出“考卷”,答圆满者不多。大雪过后,大部分单位都能积极组织清扫积雪,但是仍有少部分单位没有认真履行扫雪义务。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我们应责无旁贷地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来,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此也呼吁大家,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扫雪铲冰也是文明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同心协力、迅速行动,争当美好环境的建设者、卫生创建的实践者,共建乌海美好家园,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6

5

4

1

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