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作者:卫健委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2024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健康是人生最大的福祉,维护健康是永恒的主题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健康乌海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深化健康建设,打造健康环境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围绕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健康人群等领域,扎实推进社区、机关、企业、医院、学校、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广泛开展健康体重体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关注自身健康指标,强化个人健康管理意识,让健康生活理念和行动深入人心,全面营造健康社会环境。

倡导健康生活,争做健康公民

广大居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塑先塑,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提升个人健康素养,培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要坚持科学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要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心态平和,积极乐观生活。

保持环境卫生,坚持全民参与

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齐心协力打好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四小和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等重点场所卫生攻坚战,科学消杀鼠、蟑、蚊、蝇四害,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良好卫生环境。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建设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我们每个人既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健康模范带头人,共建共享健康乌海!

                      乌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433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