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改
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与乌海市蒙中医院进行“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外互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根据乌卫计体改发〔2019〕104 号《关于启动公立医院党委(党组织)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制定《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方案》,对党总支书记、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在院内、院外的宣讲、互讲计划进行了明确。4月19日本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在本院开展了全员培训。7月3日邀请乌海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白玉昊到本院进行了“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宣讲,全院环节干部全部参加。7月5日下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炳文、院长宿静到乌海市蒙中医院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专题宣讲活动。乌海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科长董雅龙现场督导。乌海市蒙中医院职工136人参加了学习宣讲活动。

  此次乌海市妇幼保健院书记、院长到蒙中医院开展互讲活动,党总支书记张炳文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解读》为题、院长宿静分别以《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为题进行了医改政策宣讲。他们充分结合保健院工作实际,围绕出台“三个文件”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工作目标、责任主体、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开展详细解析。客观评价和分析了保健院党建工作、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综合绩效考核三项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妇幼保健院功能定位、制度建设、公益性、管理职责、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和持续发展,围绕三个方面十项任务上见行动、十个方面出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本院目前党建工作和公立医院改革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和方法等做了详细阐述。

  乌海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科长董雅龙在宣讲后对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互讲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一方面肯定了保健院近年来结合JCI体系建设、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促进乌海市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他以“改革者新,创新者强”勉励两家公立医院,既要积极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记医改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又要本着博采众长为我所用的原则,将其他医院好的经验和做法吸收进来,完善医院内部管理机制,在积极开展“讲医改”政策的同时,注重完成好“见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好“出成效”指标任务。

  会议最后,乌海市蒙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白玉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精神,通过宣讲交流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其他医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落实好各项医改任务,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巩固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为加快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夯实基础,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111

444

333

2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