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改
乌海市人民医院 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法规体改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日下午,乌海市人民医院举行2020年度“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宣讲会。乌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华、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1

      院党委书记周兆海同志做了题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改,全面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的主题宣讲。宣讲以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与要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3个指导意见以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染病防治法》两部法律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同时对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医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大改革力度等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2

      市卫健委张国华副主任对专题宣讲进行了指导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医院多年来在深化医改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把工作做好;另一方面指出,“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是自治区卫健委从2019年开始,以推进医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目的的一项活动,今年继续开展就是要求我们跟进学习新政策、新法规、新要求、新任务,要从三个环节同步推进,要边讲医改、边行动,还要边总结经验边推出时效。要从上到下,所有的干部职工都参与进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掌握,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乌海作出贡献。

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医院将以自治区卫健委2020年“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医改重点任务在医院落地落实,力争在提升医院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执业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强化综合监管等方面做出成效。(乌海市人民医院供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