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
索  引  号: 111503003531110484/2020-0378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分类: 规划信息
概       述: 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1-16 09:05: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5:52 作者:卫健委管理员 来源:市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内稳发[2016]1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2019年12月4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文件要求,乌海市人民医院委托内蒙古安谊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形成评估报告,为了充分了解、掌握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和见解,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

  二、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乌海市人民医院

  单位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黄河东街29号

   人:朱金柱

     话:13947320622

  三、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内蒙古安谊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85号太伟方恒广场C座

   人:张晓青

     话:13674757354

  四、事项概况

  项目名称乌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项目。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留观室,普通病房、负压病房,危重症室及配套检查等功能。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 4320 平方米,设置床位 50 张,包括普通病床 40 张、重症病床 10 张,负压病房 10 间。

  建设地点乌海市人民医院院内,东南角方向

  建设意义:本项目的建成,将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使综合医院更好地参与公共卫生治理和提升综合医院对疫情的应对能力,更好地发挥综合医院的带动作用,有助于协同作战。三级医院的功能也明确要求必须设置有感染性疾病科,建设一所‘平战结合’模式的综合医疗场所、设施,平时可以作为一般呼吸、消化系统、普通感染性疾病的救治单位,在发生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特别是大型传染性疾病,它就可以转为一个战斗的堡垒,依托综合医院的强大综合实力,更好地救治患者,同时也能最大限度保留综合医院的正常患者救治能力、把院内感染发生风险降到最低。医疗卫生事业成为乌海市未来发展的重点并进入自治区前列,要将市人民医院建成区域医疗中心,将有力地提升乌海市整体医疗资源水平。

  综上所述,从乌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要,从长期发展的角度和从人人享有健康到医院设施的现代化等方面来看,本项目的建设是十分必要。

  五、征询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您对本事项的实施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本事项实施对当地居民生活、生产的影响;

  本事项实施对地方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

  事项实施对当地商业经营、周边交通和社会治安的影响。

  六、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实施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实施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事项实施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七日内,向项目实施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书编制单位提出。

  

  

                                                                              公示发布单位:乌海市人民医院

                                                                              公示发布时间:20201116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