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召开2021年度爱国卫生暨健康乌海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赵帅 来源:爱卫办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日,乌海市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及健康乌海行动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爱国卫生及健康乌海行动工作,审议了2020年健康乌海行动的考核情况,对2021年下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郝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8793d730b8a7903ab3e75f6e1e3c2a0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任继华同志对爱国卫生运动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城镇创建,以及从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推进蒙医药中医药振兴等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健康乌海17项专项行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爱国卫生及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工作。下一步,要求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好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各级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在推进健康乌海行动上有所突破,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监测评估制度,加大监测评估和考核评价工作力度,落实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为全面把健康融入所的政策奠定基础。同时,会议审议了健康乌海行动2020年工作总结,任继华主任对2019年各区健康乌海行动的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3区2019年考核结果均为有待改进。

  最后,郝喜红同志要求,爱国卫生工作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更多更新更高的任务目标,随着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成功创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向健康城市迈进。新的历史时期下,全面推进健康乌海行动,是实现健康乌海“2030”的重要抓手,开展和推进健康乌海17项行动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每项行动都要适时进行监测评估,发现短板漏洞要及时弥补、迅速整改,确保行动推进有序。下一步我市作为自治区唯一全国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城市,将持续开展对政府及所属部门拟发的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规划、工程项目进行健康影响评价,这也是新时期赋予爱国卫生工作新的任务,我们要不断发挥爱国卫生和健康乌海行动工作的优势,更进一步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把这个优良传统、优秀平台,继承好、发挥好,不断发挥爱国卫生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为把我市建成健康、宜居城市而努力奋斗。

  

  

  2021年10月19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