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协调部署近期健康乌海行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作者:赵帅 来源:爱卫办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2日,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市卫健委主任、推进委员会副主任任继华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推进办主任郭歌汇报自治区2021年健康内蒙古行动培训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健康乌海行动各项工作。

279dac93e352aeef85bdca72283d46e

    会议要求,各专项行动组、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扎实推进各专项行动,做好2021年监测评估工作。17个专项行动组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推动专项行动落实,并积极指导各区合力推进,市推委会各成员单位也要加强部门协调,努力扎实推进各项行动。要认真追溯124项目标指标的进展情况,做好2021年健康乌海行动监测工作,通过动态监测和定期评估,全面掌握健康乌海建设的推进实施进度和成效、各项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和发展趋势,推动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及时发现行动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为2021年正式考核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全力组织好2019-2020年评估和试考核工作。今年,自治区将对2019-2020年健康乌海行动进行评估和试考核,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各区推进委和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自治区监测评估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专项监测评估和地方监测评估,有条件的部门和地区还可探索第三方监测评估,各地区、各部门和各专项组要明确监测评估工作具体负责人,做好与推进办的沟通对接,要按时报送监测数据,并对数据真实性负责。目前,自治区已启动对各地2019年健康内蒙古行动试考核,要求填报初评表,并于8月15日前将各地试考核初步结果及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并形成试考核建议结果电话反馈至各地。各区、各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日常考评及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确保试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建立完善推进体系和机制。今年,事业单位改革已经为各区组建了推进中心,需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推进健康乌海行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同时又具有长期性和系统性,没有机构保障,工作任务无法落实。健康乌海行动考核的是各区委和政府,因此要督促各区抓紧时间把机构建立起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各部门、各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分工,完善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一套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运行体系,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将目标任务加以推进落实。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健康行动推进中心都是新单位,要加强对健康乌海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政策的学习领会,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熟悉掌握工作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和理论武装工作,要经常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队伍。同时,各级推进中心要发挥好“服务员”作用,主动加强与本级有关部门和专项行动组的沟通联系,积极落实党委、政府决策,深入推进健康行动。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技术指导和帮助作用。

                  健康乌海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2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