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预防流感,政府买单,接种流感疫苗正当时---我市将全面启动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作者:市疾控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预防流感,政府买单,接种流感疫苗正当时---我市将全面启动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

  随着天气转凉,即将进入流感流行的季节,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流感防控工作,为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年市政府继续对我市65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的惠民政策。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减少流感病例发生比例或减轻流感症状,还可以减少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的发生,降低流感流行造成的危害,减轻因流感引起的疾病负担。

  

  疫苗接种后大约需要2周左右时间产生抗体,有效保护期为1年。由于流感病毒变异较快,几乎每年都要发生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预防的效果。乌海市每年的流感流行时间为10月至次年4月,因此有必要及时开展流感疫苗的接种。

  

  2019年是乌海市政府第5年为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截止去年已有71871人次享受到政府关怀,10月28日至11月30日期间,将全面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现将具体安排如下:

  接种对象

  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5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4年12月31日之前)的所有老年人,持有效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到辖区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统一接种。

  另外,户口不在乌海市的,但在乌海居住半年以上的65岁以上老年人,只要提供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开具的居住时间、住宅小区、楼房栋数及门牌号等的证明,亦可享受此惠民政策。

  接种时间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30日。

  接种地点

  海勃湾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凰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千里山镇中心卫生院;千里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千钢)。

  海南区:拉僧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乌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巴音陶亥镇卫生院。

  乌达区:巴音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兰淖尔镇卫生院、民达社区卫生服务站;黄白茨医院。

  

  供稿人  免疫科    王曙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