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进行“厕所革命”改善服务细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作者:朱然煦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细心的患者和职工会发现,我院所有公共区域的厕所不但干净整洁了,异味也没有了,并且洗手池台面上还新增了绿植。医院在每层楼内给患者提供了无障碍厕所,让患者和家属方便了很多。医院厕所的这些改变,无疑给患者带来了小小的惊喜。很多患者反映,在医院如厕,整体环境卫生改善了很多。这些改变,是医院后勤保障部为落实市卫健委2019年5月印发的《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的通知》而开展的“厕所革命”举措。

  为切实落实好“厕所革命”专项工作,后勤保障部主任带领科内专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人员对医院内每一个厕所的地面、墙壁、屋顶、换气扇、隔板、门窗、洗手盆、除味设备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摸底排查。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有计划有目标的进行整改。

  此外,后勤保障部还对物业公司员工进行了专项保洁培训,从统一员工思想着手,将具体保洁工作标准及要求传达给每位保洁人员,要求其做到地面无积水、无纸屑、无废气物;墙壁、隔板无污渍、无字迹;天花板无蛛网、无积尘;便器无便渍、无尿垢、无明显异味;照明、标识、设备无损坏、无积尘;洗手台、镜面无水迹、无污垢;厕所内无蚊蝇、无污浊气味,无乱贴、乱挂、乱堆放等现象。医院每层楼每个厕所都做到专人专管,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一厕一冲”。

  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除在在清洁卫生上下功夫外,院后勤保障部还在每个厕所内安装了自动喷香机、放置了芳香球。购买美国进口威莱克斯牌除异味产品,将医院一、二楼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作为厕所革命创新举措试点进行试验,待试验成功后将推广至全院各楼层卫生间,真正为医院职工、患者打造优雅洁净的厕所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蒙中医院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这一长期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广大患者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不断努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