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蒙中医院荣获“乌海市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作者:朱然煦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在我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中,市蒙中医院荣获 “乌海市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蒙中医院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为抓手,把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控烟等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坚持医疗工作和环境卫生“两手抓”, 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控烟、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院形象,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按照工作计划,市蒙中医院创新举措突出爱卫月主题,开展各项爱国卫生活动:一是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发布“厕所革命”工作动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厕所英雄趣味知识在线测试答题活动,加强医院厕所环境保洁,健全完善厕所设施设备,创卫攻坚阶段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每1小时对厕所巡视一次,做到各楼层厕所内无蝇蛆、无明显异味、无积水、积便、积污、痰迹、血迹、呕吐物、污染物,厕所内清洗物品摆放有序、无其他杂物存放;二是提出创卫口号,通过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专题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三是开展“禁烟”活动,在院内外公共区域张贴禁烟标识,增加控烟人员数量,及时对吸烟人员进行制止,做到烟头不落地;四是持续加强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共设置毒饵站15个,在卫生间门口、出入口安装UVA紫光灭蚊灯18个,在西药房、中药房、放射科等科室放置超声波驱鼠器4台,有效做好“灭四害”管理工作。五是在新建医疗垃圾转运站正式投入使用后,严格按照感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做好医疗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清洗、转运,详实填写各类垃圾转运台账,做到收、送数据相符。六是开展惠民周系列活动、义诊、健康讲座、基层帮扶等,针对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主要健康问题和主要影响因素,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形成“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我院将继续巩固“乌海市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再接在励做好乌海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