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对团员青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对团青工作者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一是抗日战争纪念日,大力普及爱国文化。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力普及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知识,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PPT,在医院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让本院职工、来院病人、家属和相关人员一走进保健院大门,就感受到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二是经典诵读诗词,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以科室为点,举办“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读书交流会,经典诵读、红色电影,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读书会主题活动的始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在读书交流会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三是开展健康宣教,纪念爱国主义英雄。9月1日至4日,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团委携手乌达区新达社区开展为期4天的免费“两癌”筛查暖心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对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妇女认真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分析和讲解自身身体状况。义诊期间对检查人员讲述发生在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故事,深切地表达爱国情怀和对祖国抗日英雄的敬佩之情。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加强了全院职工对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团青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激情。

ee

qq

ww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